人氣 3315

夾娃娃店場主這樣操作 西門町店租再創新高

#租售 #夾娃娃 #西門町 #店租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西門町商圈的徒步區漢中街,出現月租百萬的金店面,月租金價格是近五年以來新高,該店面靠近人潮眾多的西門站6號出口,1樓加地下室共51.85坪,月租105萬元,單坪租金達2萬元,為實價以來新高,推測為夾娃娃店,該筆店面租金甚至比西寧南路上整棟200多坪的日系藥妝店更高。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即使國內旅客人數停滯成長,但強勢商圈還是能有足夠的消費力道與人口,西門町商圈除了運動品牌業者持續搶進三角窗等店面外,也出現一些新的業種,發展出足以支撐高租金的經營模式,例如近年火熱的夾娃娃風潮,西門町的高店租店面也吸引「場主」搶進。

西門町夾娃娃店成足以支撐高租金的經營模式。(記者游智文/攝影)西門町 記者游智文/攝影

以西門町徒步區內的店面為例,有間前身為藥妝店的店面退租後,吸引「場主」以高價搶租,「場主」將店面內擺設超過60台的夾娃娃機台出租,據了解一個機台的月租金達3萬元,而且還不是西門町內最貴的機台,推估場主的月收租金近180萬元,推測該店面的租金應該也達百萬元的水準。

曾敬德表示,夾娃娃風潮盛行,場主透過類似分割小單位出租的方式,可以大幅拉高經營坪效,加上相關的管銷與人事成本相對較低,機台又可創造高且穩定的租金收益,短時間內反而成為可以承受高租金的新業種。

不過夾娃娃風潮究竟能夠熱多久,市場是否會出現供過於求的問題,都有待時間考驗,西門町內熱門商圈的店面,目前仍是屬於強者恆強的熱租狀況,有些店租約還沒到期就要先排隊,但面對高租金壓力,汰換狀況也一直在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