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52

觀光發燒 西門町店租今年再漲10%

#多空 #商圈 #租售 #店租 #西門町 #零售店面 #A級商辦 #陸客 #觀光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觀光效應持續發燒,2015年零售店面的租金行情也被看好,市場預估台北市店租的平均漲幅能達3.5%,而去年店租已有10到15%成長的西門町商圈,今年有望再續漲10%。房仲業者認為,隨著陸客和來台觀光旅客的成長,捷運商圈或A級辦公區的商用不動產也將從中受惠。
 
西門町商圈的店租今年有望再漲10%。(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西門町,誠品116,捷運西門町站,6號出口。(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商仲業者世邦魏理仕(CBRE)的研究報告指出,台北市已成了國際知名品牌爭相搶進的插旗地,預期今年整體零售商場的租金漲幅平均能達3.5%。相較於已達巔峰的東區商圈,仍有發展潛力的西門町後勢看好,觀察2014年新約或續約的情形,店租金皆有10到15%以上的成長,隨著觀光議題持續發酵,預估今年的租金還能再漲10%。
 
另一方面,「陸客」和「觀光客」也成了商用不動產的利多指標。永慶房屋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表示,2015年來台國際旅客可望超過1000萬人次,觀光商機讓房市也沾光,位在捷運商圈的店面、商旅等高投報率的商用不動產將因此受益;而位於熱門辦公商圈的A級商辦或店面,也是國際企業鎖定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