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6

娃娃機招牌「封」老街立面 台南文化局:優先報拆

#地方 #新化老街 #夾娃娃 #招牌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綜合報導

台南新化老街因南部第一位女醫師曾執業的惠生醫院,有夾娃娃機進駐引發軒然大波,現在又傳出要用巨幅廣告招牌擋住建築立面,工人施工就引起關切,新化區公所第一時間趕往阻擋及勸說,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強調,業者若用巨幅招牌擋住建築立面,已影響歷史街區整體風貌,將比照神農街之前作法,向工務局檢舉優先報拆。

台南新化老街兩側日據時期街屋保留完整,建築立面的華麗裝飾,是觀光客最愛攝影的畫面,之前的惠生醫院承租後要開設夾娃娃機店,已引起關切,又傳出要用大型廣告招牌遮住整個典雅的立面,老街立面被「封印」引起地方文史工作者憂心老街風貌不保,新化區長吳金喜說,接獲通報已先前往了解,業者質疑為什麼別人可以他就不行?已報請市府工務局處理。

台南新化老街因夾娃娃機進駐引起軒然大波,現在又傳出要用巨幅廣告招牌擋住建築立面,文化局強調已影響歷史街區整體風貌,將優先報拆。(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新化老街因夾娃娃機進駐引起軒然大波,現在又傳出要用巨幅廣告招牌擋住建築立面,文化局強調已影響歷史街區整體風貌,將優先報拆。 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新化已指定為歷史街區,業者若以巨幅廣告招牌封住建築物,除了可依影響歷史街區整體風貌,向工務局報請優先搶除;另在消防法規方面,商業招牌也有一定的限制,若封住建築物有妨礙消防安全等疑慮,公權力都可以介入;之前神農街的夾娃娃機店就是用違章拆除。

葉澤山說,歷史街區振興條例有獎勵措施,若承租給書店等文化性、公益性的業者,租金補助最月最高可達1萬元,呼籲屋主能夠慎選房客,共同維護老街不要被破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