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2

小英嗆藍只會製造垃圾 馬酸「這樣當總統好意思嗎」

#政策 #選舉 #馬英九 #蔡英文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楊佳穎/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拋出「不排斥統一」的「新三不」論述,昨引來蔡英文總統繼續猛轟,抨擊馬對主權問題退讓,並讓國際誤以為台灣人屈服。但馬不甘示弱,立刻回擊這次選舉與統獨無關,蔡以總統身分大打統獨之戰,莫名其妙、不知所云,「這樣當總統好意思嗎?」

馬英九日前提出「新三不」,蔡英文昨說,前總統要在主權問題上退讓,這是不恰當的說法,也是向國際傳遞錯誤訊息,「覺得打壓有用,台灣人會屈服」。

蔡英文總統抨擊馬英九對主權問題退讓(資料照片)總統國慶演說 總統蔡英文昨(10)日在國慶演說中提出,為因應美中貿易衝突和全球經貿秩序重建的巨大變局,台灣必須調整在區域發展及全球供應鏈的角色。圖/中時電子報

蔡英文更順勢說,不論是年改、空汙、基礎建設,國民黨只會不斷杯葛,反觀民進黨才有決心改革,「製造垃圾、丟垃圾的人,沒資格嫌掃地的人掃得慢!」

面對蔡順著「新三不」大打統獨牌,馬英九昨出席「港湖出發收復台北」誓師大會前表示,這是他先前在研討會上講的話,結果被拿出來抨擊,可見「當民進黨選情不好時,就開始要轉移焦點」,反而高雄水災後出現千個坑洞,還有中南部空汙嚴重,「蔡英文關心過沒有?怎麼突然關心統獨問題?」「我現在是卸任元首,手上什麼權利都沒有,說我會傷害台灣主權,這不是莫名其妙嗎?」

馬英九又說,故意將議題拉到統獨,是因為無論民生、兩岸、外交,民進黨執政實在乏善可陳,非常糟糕。至於蔡英文出招,是否將激起藍軍投票意願?

馬英九表示,這次選舉跟統獨毫無關係,「但她以總統身分、高度,居然大打統獨之戰,還講什麼主權傷害,這真是莫名其妙、不知所云!」媒體追問是否民進黨每次選舉都打統獨?馬直回「每次都打贏嗎?我看不見得」,民進黨是沒招了,才又打統獨。

但就如同韓國瑜所講「現在要拚經濟、拚民生、提高年輕人待遇」,蔡英文關心過嗎?「把話題集中在統獨,這樣當總統好意思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