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9

蔡英文年改扯馬英九 馬:我已經習慣了

#政策 #年改 #蔡英文 #馬英九 #總統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綜合報導

年金改革爭議不斷,日前立法院總算通過軍人年金改革,總統蔡英文稱她可以深刻體會前總統馬英九當年說要推動年改猶豫的原因;此舉被外界質疑是意圖把責任歸咎於前朝。對此,馬英九今早到大安森林公園參加國民黨大安區黨部黨員慶生會,被媒體追問感想時則說「習慣了」。

立法院通過軍人年金改革,蔡英文21日說,馬英九曾說要推動年改,也說過不會坐視不管、不會把問題留給下一任的總統,她就是馬所說的下一任總統,但她沒有任何指責馬的意思。她還記得即將接任總統時,她與馬在台北賓館討論交接工作,當時馬就說無法完成的年改問題。「這2年來的風風雨雨,讓我可以深刻體會他當年猶豫的原因」。

馬英九今早9點半到大安森林公園參加國民黨大安區黨部黨員慶生會。(圖/記者翁浩然攝)馬英九今早9點半到大安森林公園參加國民黨大安區黨部黨員慶生會。記者翁浩然/攝影

部分人士解讀蔡的談話內容是意圖把責任歸咎於前朝;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也強調,現在通過的年金改革版本與馬英九提出的版本並不相同,遑論蔡政府任內因年改挑起的階級對立和社會不安。

馬英九今早9點半到大安森林公園參加國民黨大安區黨部黨員慶生會,祝福壽星並切蛋糕,還到各活動攤位與黨員互動,媒體也追問馬英九對於蔡英文言論的感想。不過,馬英九因趕行程並未駐足,面對媒體不斷追問,離去前僅感嘆說「習慣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