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4

馬吳境管延長 蔡英文:我退任也適用

#政策 #蔡英文 #馬英九 #吳敦義

聯合晚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明天520是蔡英文總統執政滿三周年,但卸任的前總統馬英九和前副總統吳敦義境管解除期限卻遭修法延長,吳敦義抨擊「因人設事」,藍營也質疑蔡政府「突襲」。蔡英文總統今天親上火線說,這個管制不僅適用馬政府時代官員,對於現在的執政團隊也是一樣,未來她退任也適用,沒有因人設事的問題,職位愈高設限的程度也愈高。

至於明天是520就職滿三周年,媒體詢問總統給自己打幾分?蔡英文表示,總統不會給自己打分數,不過近來的各項民調趨勢顯示,各項民調都在提升當中,民眾對施政的肯定度提高。

總統蔡英文在參拜後公開受訪。 記者徐白櫻/攝影

蔡英文不僅自信心增高,更嗆辣回應對手質疑。對於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提及他在大學騎車送貨,總統蔡英文讀大學卻是開車上學。蔡英文說,台灣首富講這個話,說服力比較不強,「郭董事長應思考,他的工廠內怎會有如此多年輕人想不開?」

蔡英文也說,她任內三度加薪、減稅、社會住宅、長照、育兒等措施均到位,郭董經營企業不錯,但「照顧人的這件事情,我比較有專長」。

蔡英文今天造訪高雄,媒體詢問,不僅高雄市長韓國瑜常評論台北的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高雄同樣行程滿檔。蔡英文說,「他們要到哪裡去是他們的權利與自由,不過希望市長的心要放在市政,不要辜負選民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