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5

內閣賴下蘇上 馬英九:新任閣揆是跳火坑的工作

#政策 #蔡英文 #馬英九 #蘇貞昌

聯合報 記者周志豪 /綜合報導

賴清德內閣今天總辭,外傳將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接任。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受訪時表示,可以理解蔡英文總統在民進黨去年底敗選後面臨的困境,新任閣揆是跳火坑的工作,蔡恐怕也沒有太多選擇,人事安排不意外,但有效果,也可能有他的風險。

馬英九說,儘管他所屬鎮營是反對黨,但也不希望整個蔡政府垮掉,希望內閣新的團隊仔細思考去年底敗選原因,哪些政策需要改,只要能改也不失為選舉利多。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可以理解蔡英文總統在民進黨去年底敗選後面臨的困境。(記者周志豪/攝影)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可以理解蔡英文總統在民進黨去年底敗選後面臨的困境。記者周志豪/攝影

對賴清德敗選後請辭至今才去職,馬英九說,五年前國民黨也遭逢地方選舉大敗,當時的行政院長江宜樺在敗選當天立刻就請辭,沒有這麼多時間?現在這樣就有一個問題,昨天通過的這個總預算是誰的總預算?誰來負責?這之後一定還會被挑起來。

至於口譯哥趙怡翔外派駐美政治組組長,是否與馬政府當初外派無外交經驗的國安局前秘書長金溥聰出任駐美代表不同。馬英九說,「這是正確的看法」。

馬英九表示,駐美代表是政務官,要關注的事項比較廣闊;但政治組組長是駐美代表最重要的政治幕僚,要處理很多事務性工作,要經過外交官長期磨練,過去幾任都是要經過十多年的磨練歷程。

馬英九反問,蔡政府破格派趙怡翔外派駐美政治組組長難道是蔡英文總統不信任現任駐美代表高碩泰?如果以後真發展成這樣,難道不是災難?高碩泰之後要怎麼做事?

有人質疑,蔡政府對趙怡翔這項人事布局,是為了監視國民黨內包含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可能的赴美行程。馬英九說,如果是因為這個理由,那太牽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