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0

遠航風暴擴大 交通部下午召開應變會議「該罰的就罰」

#交通 #政策 #遠東航空 #取消航班 #交通部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遠東航空昨起無預警取消長灘島、峴港、巴拉望等航線航班,不少旅客被迫改搭其他航空公司航班,也引發部分旅行社的抗議,交通部今天下午將在民航局召開應變會議,針對後續航線及旅客因應做細部討論。

遠航17日宣布昨起取消巴拉望等3條國際航線,昨天再擴大到日韓及大陸等8條航線,民航局昨天召開應變會議,但董事長張綱維出國、總經理李梓煌也未出現,僅由一名經理出席,引起民航局不滿。

遠東航空。(聯合報資料照片)

遠東航空。(聯合報資料照片)

交通部今天下午出面找民航局、觀光局召開會議,李梓煌出席。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遠航事件發生後各界都很重視,因此今天下午邀集各單位了解是否有全盤掌握。最主要是照顧公共利益、保護消費者權益,做最完善的處理與簽轉,降低對民眾的困擾,不讓事件繼續擴散。

祁文中表示,其次是必須了解這種狀況到底是階段性、突發性或系統性問題,遠航依照飛安考量限制總時數,必須提出營運計畫,但又不依照營運計畫進行,突然宣布取消航班,到底中間發生什麼事情、民航局做了哪些處理,包含遠航飛安、財物、機師調訓等問題,「能幫得就幫,不能幫的就依法處理,該罰就要罰」。

祁文中表示,對於遠航事件何時能止血,給遠航限期改善,到底改善了什麼、要給他多少時間,今天下午將全盤了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