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1

與日本全家鬧翻 頂新:日本全家的指控與事實全然不符

#寰宇 #日本全家 #頂新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即時報導

頂新與日本全家鬧拆夥的戲碼愈演愈烈,繼日本全家17日發出聲明,駁斥狀告頂新但被開曼法院駁回一事,頂新集團也不甘示弱,18日也發出新聞稿表示,日本全家的指控,與事實全然不符,此指控是詆毀頂新集團,也造成負面影響,希望日本全家能夠儘速改正。

日本全家在2004年與台灣頂新集團合資設立開曼法人「CHINA CVS (CAYMAN ISLANDS) HOLDING CORPORATION(簡稱CCH)」合資公司,日本全家子公司「中國全家」持有CCH的40.35%股份,頂新100%子公司「頂全控股」持有59.65%股份。

日本全家與頂新鬧翻。(路透)

日本全家與頂新鬧翻。(路透)

 

日本全家指控,頂新與CCH未揭露其間持續存有利益衝突之交易資訊,以及長期延遲支付權利金,導致信賴關係遭到破壞,且難以回復;頂新反擊表示,這些與事實全然不符,而日本全家這種指控,是詆毀頂新集團,嚴重損害頂新集團名譽,也同時對於中國全家的經營,特別是對2萬名員工與加盟事業夥伴,甚至進店消費的消費者等,造成負面影響,為此,頂新深表遺憾,「希望日本全家方能夠盡速改正並避免今後再有此等不當行為」。

頂新集團表示,日本全家子公司中國全家,在開曼群島法院所提出的申請,「於情於理於法均無所據」,日本全家若認為有任何爭議,必須循法律途徑解決,應按雙方約定方式(即仲裁)進行,這也是頂新向開曼群島法院所提出的主張之一,這已獲開曼群島法院一審判決的支持,日本全家子公司中國全家因此被判需負擔訴訟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