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19

年初才啟用 桃園風禾公園遇豪雨「受災」

#地方 #風禾公園 #豪雨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即時報導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延時豪雨昨天狂炸桃園,造成多處積淹水,桃園風禾公園地勢低窪,也受災慘重,年初啟用的公園遊戲場鋪設的木屑地墊,木屑因泡水漂浮,大雨過後,木屑大面積「位移」,讓人看了慘不忍睹,市府工務局指出,風禾公園本就是滯洪公園,豪雨過後,硬體設施未受破壞,主要是木屑需要重新填補,今起封園清理3天,下周開放。

風禾公園打造親子遊戲場於年初啟用,長50公尺的滾輪滑梯、磨石子滑梯、鞦韆與沙坑區都很受民眾喜愛,是桃園今年最夯的特色公園,但昨天逢豪雨侵襲後,風禾公園遊戲區可見低處積水,還有木屑地墊漂移的「慘況」,有民眾看了直呼「颱風過境」,也有人質疑風禾公園屬性雖為防災公園,但若每次逢豪雨來襲,就要花大錢修復,也造成一大負擔。

延時豪雨昨天狂炸桃園,造成多處積淹水,桃園風禾公園地勢低窪,也受災慘重。(聯合新聞網)

市府工務局昨天獲悉風禾公園狀況即到場現勘,今封園展開清理,確認現場並無硬體設施遭到豪雨破壞,是滑梯遊戲區下方的木屑軟墊才有災情,工務局指出,木屑軟墊有彈性,可緩衝溜滑梯而下的力道,木屑下方的軟墊完好,但上方鋪設約25到30公分的木屑層材質較輕,泡水之後漂動,所以現場才較為混亂,今起整理讓木屑回到原有地方,遇缺再補。

工務局科長周明正親自到場了解復原工作,他表示,風禾公園屬性本為防災公園,遊戲場也是利用原本滯洪池高低差進行設計,經豪雨測試之後,硬體設施並無太大破壞,主要是木屑漂動造成的混亂災情,也在工程保險範圍之內,由廠商負責復原,市府不用出錢。

周明正也提到,如同台北河濱公園在颱風過後一般,若有淤泥、樹倒等災情,一樣要花好幾天封閉修復,但恢復原狀之後,一樣能開放民眾遊憩使用,風禾公園預計下周二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