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

風禾公園飄豬糞味?環保局推估2原因

#地方 #風禾公園 #臭味 #環保局 #休憩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桃園市民日前在臉書抱怨,指出正光路到風禾公園路上常聞到豬糞味,引起網友們熱議;對此桃園市環保局回應,尚無接獲民眾陳情,推估出2種原因,不過由於氣味難稽查,建議民眾若有聞到臭味要馬上通知相關單位,會儘速派員查看。
 
風禾公園有多項特色遊樂設施,超人氣滾輪溜滑梯更深受小朋友喜愛,近年成為熱門的親子公園,不過日前有市民發文詢問,在正光路到風禾公園附近常聞到臭味、豬糞味,讓不少當地居民、常孩子到公園玩耍的民眾紛紛附和。
 
桃園市民日前在臉書抱怨,指出正光路到風禾公園路上常聞到豬糞味,引起網友們熱議。記者陳夢茹/攝影
 
網友熱烈回應「一路走過去只要是順風處全部都是化糞池味」、「天氣很好、拍照很好拍,但臭臭的」、「幾乎每天晚上遛狗都有這個味道」、「風禾公園時不時聞到臭水溝味」,另也有人建議打1999向市府單位反映。
 
環保局表示,近期沒有民眾陳情,不過由地理位置可推估2種原因,因風禾公園鄰近茄苳溪,第一種可能為河川上游處農畜牧場排放汙水所致,第二種可能是民生汙水導入河川,桃園民生汙水尚未完全接管,若民眾恰好待在迎風處才會聞到氨味。
 
環保局說,由於氣味稽查不易,建議民眾若有聞到臭味要馬上通報相關單位,如接獲陳情,會先派員到現場聞味道、對水質進行量測,並到河川上流去看是否有顏色不一樣的可疑水質。
 
汙水下水道建置日前曾被議員點名要再加強,水務局指出,桃園汙水下水道接管率,截至2020年9月30日,以1戶4人計算,普及率為24%,相較去年底新增1.5萬戶,普及率上升2.4%,全市累積接管戶數為13.5萬戶,會持續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