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11

賺到了?屋主出超低價賣房 鄰居通報發現驚人事實!

#租售 #中古 #屋主 #自售 #買房 #房子 #購屋 #陳俊宏 #詐騙 #詐欺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消費者直接跟屋主買房卻遭詐騙的事件層出不窮,為了避免受騙,專家建議,消費者可以拿屋主的身分證資料上內政部官網核對,確認與你簽約的人是否有權力出售該物件;也可辦理履約保證避免錢被騙取。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分享,自己做了20年的房仲,過去曾有屋主自售,房價出得非常便宜,吸引不少人前來看屋,當時屋主堅持要找自己的代書辦理,還要求買方先支付訂金。但其實他是一個騙子,他跟真正的屋主租房後偽裝證件,刊登廣告出售房子,直到有鄰居向真正的屋主說,「你房子要賣都不說!還賣那麼便宜,我們也可以買啊!」屋主才知道這件事並報警處理。
 
專家提醒,消費者跟屋主買房時,一定要核對屋主的身分。示意圖/取自PhotoAC
買房,房仲。圖/取自PhotoAC
 
原PO提醒,如果屋主自售沒有透過仲介,又堅持要找自己的代書,就會被騙的危險性。若屋主接受你找代書,以雙代書處理,也做履約保證,那問題應該不大;但如果屋主不讓你找代書,也不願意做履約保證,那風險就非常高。
 
永慶房產集團契約部資深經理陳俊宏指出,消費者跟屋主買房時,一定要確認與你簽約的人是否有權力出售該物件,核對屋主的身分。陳俊宏建議,若消費者能拿到屋主的身分證資料,就可以上內政部的官網查詢,核對身分證資料上面的代碼、核發日期是否正確,也可以核對屋主的權狀跟登記簿謄本。
 
陳俊宏表示,就算那個人是真正的屋主,但他可能有一屁股爛帳。陳俊宏舉例,他在簽約時拿權狀給你看說「這個權狀是我本人」,但其實他已經欠一屁股債了,負債還可能大於房子的價值。所以消費者必須去調簽約當天的登記簿謄本,確認到簽約當天為止,房子有沒有被註記限制登記或被查封。
 
另外,為了確保買方權益,陳俊宏建議,消費者可以辦理履約保證,把錢放在履約保證的銀行,這樣屋主必須等產權都過戶完成,確定產權清楚後才能去銀行領錢,就能避免消費者的錢被騙;若消費者也找代書幫忙,協助監督對方的代書有沒有亂做,採履約保證+雙代書的作法會是最安全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