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48

砍太少?他一喊價屋主秒約聊 網勸:只能穩踩底線

#租售 #房子 #房屋 #議價 #殺價 #屋主 #自售 #買房 #購屋 #房價 #林左裕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買房議價考驗消費者的談話技巧,如果價格喊太低屋主可能會直接拒絕,喊太高又擔心被當盤子。有民眾分享,自己看上一間980萬的透天,覺得屋況不錯便開價830萬,沒想到屋主竟然積極地約見面,讓他擔心是不是自己出價太高了。文章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討論。
 
日前有網友在《買房知識家(Q你的A)》表示,月初看到一間屋主自售的14年透天,開價980萬,屋況還算不錯,不用整理就能入住。前幾天向屋主殺價至830萬,結果他直接要求見面談話。原PO想著,屋主這麼積極談價,是不是自己殺價殺太少,不知道面談的時候能不能再多殺一點價格。
 
專家建議,買房不要只想買到最低價格,小心屋況可能有問題。示意圖/摘自Pixabay
買房該如何決定加價或殺價?內行人建議先列出三等級評分表。示意圖/摘自Pixabay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認為,屋主會約見面是出於兩種理由,「他約你只是要加價上去,要嘛踩住底線,不然就多找一些人去幫你踩住」、「約了不代表同意你的開價,只是你有出價是潛在的機會,約出來跟你懇談,希望你可以再拉高一點」、「屋主約妳出來談,有兩種情況1.沒人出價比你高2.差不多接近他預期價格了,你就堅持最多830不再加價」。
 
也有人覺得,原PO開價太高了,「感覺你開太高了!去銀行鑑價一下,別當了盤子。賺錢不易!」、「你才知道你殺太少…」、「中古屋只能殺18趴而已喔?我們附近有房要賣,仲介來估1600,然後開價2400,你說該殺多少呢?」、「我覺得是你開太高才要找你談吧!」。
 
政大地政系教授林左裕先前表示,影響議價的因素有五個,分別為屋齡、地理位置、樓層、景觀和屋況,這些都會影響房子的價格。當你買到議價率高的房子就要小心,屋況可能有問題;若是遇到議價率低的,屋主就有可能是剛裝潢完,不會讓買方輕易砍價。林左裕提醒,消費者在買房時要多加注意,一分錢一分貨,不要只是想買到最低的價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