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108

預售屋議價狂碰壁?專家簡單教你殺價兩法

#預售 #居家 #買房 #議價 #殺價 #張欣民 #購屋 #房子 #房屋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買房議價考驗的是買賣雙方的談話技巧,近期有民眾想買兩間預售屋,卻因為太早向代銷透露此訊息,而喪失殺價的機會。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表示,近期與家人想買兩間預售屋,第一次看屋還未殺掉,代銷直接打折,從單坪48萬降到42萬,但格局不符合需求只好拒絕。
 
買預售該怎麼議價?專家傳授「虎頭蛇尾法」及「團購法」。示意圖/取自pixabay
有網友指出,業務說「需要回去討論」「開會決定」,其實都只是談判技巧。示意圖/取自pixabay
 
第二次看別間預售屋時,代銷詢問第一家開價金額多少,原PO回答5樓、單坪42萬,代銷就提供27坪、7樓、單價42萬的物件,格局也不錯,原PO便直接問代銷,買兩間的話價錢是多少,代銷卻沒打算讓他殺價,反而說,付完訂金後再談,原PO事後才知道,付完訂金沒辦法再殺價。令原PO困惑詢問網友,買預售屋要怎麼殺價比較好?
 
有內行人建議原PO,要先談好第一間房,再透漏想買兩戶比較合宜,「預售屋要看區域,有些是以總價打7.5至8折開始談,等第一間都談好後,再告訴代銷說他介紹的很好,說您考慮一次訂兩戶,請代銷跟「上層」爭取一下,一次下訂兩戶可以再降多少的空間,不要一開始就透露您要買2戶的訊息」。
 
預售屋議價並非難事,房產專家張欣民曾分享買預售屋的殺價方法:
 
一、虎頭蛇尾法,虎頭:預售屋在開賣前會有潛銷期,這時候賣方會想衝高潛銷期的銷售率,議價空間比較大。蛇尾:代銷已經賣掉七八成左右,剩下的房子屬於多賣多賺,民眾這時候去議價的話,價格上面會比較有彈性。
 
二、團購法,常常有一些竹科的科技新貴們,他們會用團購法,如果一次5、10個人同買社區當鄰居,價格的空間就會變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