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

桃園機場公司慶祝10周年 未來規劃持續打造國門新意象

#地方 #機場 #10周年 #慶生 #航空
攝影中心記者陳嘉寧/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機場公司1日成立10周年,在第2航廈出境大廳舉行慶生會,回顧過去10年桃園機場的蛻變與成長,也規畫出未來10年第3航廈、第3跑道建設願景,持續打造國門新意象。
 
桃機10歲生日慶生會由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委員黃世杰、呂玉玲、湯蕙禎與張育美等各界來賓出席,前董事長尹承蓬、曾大仁與王明德也特地回娘家。
 
桃園機場公司1日成立10周年,在第2航廈出境大廳舉行慶生會。圖/聯合資料照
桃園機場公司1日成立10周年,在第2航廈出境大廳舉行慶生會。圖/聯合資料照
 
慶生會開場由5位與機場公司同齡的10歲小朋友,以充滿活力與童趣的熱舞揭開序幕,並首播「桃機真心話」影片,從旅客觀感對比機場今昔,勾勒出桃園機場的成長與蛻變。
 
祁文中次長致詞時表示,過去10年是桃園機場變化與挑戰最多的時刻,機場公司積極導入企業經營思維,積極強化軟、硬體建設,客運量從2010年的2674萬人次,到2019年已突破4868萬人次,成長1點82倍,航班成長1點7倍,均創歷史新高。
交通部肯定歷任董事長、總經理以及同仁的付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對桃園機場營運帶來嚴重衝擊,機場公司積極投入國門防疫,並加速設施整建,相信在疫情結束後,桃園機場會以更優質的服務迎接,讓大家感受到機場公司「十年有成 時刻為您」國際級的貼心服務。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機場公司這10年寫下光榮自豪的一頁,團隊展現了優秀的效率,即便今年遭逢疫情衝擊,也仍然保持熱情,堅守崗位。桃園市政府將持續與機場公司合作,讓機場不再只是旅程的起點和終點,而是一個國家的亮點,成為全球旅客對台灣的第一印象,迎接下一個黃金10年!
 
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林國顯表示,一路看著機場公司從公務機關蛻變為服務導向的企業,感謝國人、全球旅客與機場園區200多家公民營單位、3萬多名工作夥伴的鼓勵與支持。
 
林國顯指出,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及國際機場協會(ACI)預測,航空客運可能在2024年恢復到2019年的水準,並逐步趕上原來的成長曲線,預判未來復甦反彈的力道將十分明顯。面對未來的營運需求,機場公司已積極推動第3航廈、第3跑道與貨運園區等基礎設施整建。期許桃園機場不僅是一家公司,更是一個品牌、一個足以代表台灣活力、經濟實力、多元文化的象徵。機場公司也會秉持「用心 連接世界」的精神,在交通部的指導下,未來10年「轉大人」,繼續張開雙手敞開大門,為大家服務!
 
機場公司也在慶生會中發表專屬「國門香」,總經理但昭璧指出,以台灣森林、廟宇與茶文化為基礎,用木質和跟茶元素完整勾勒出氣味輪廓,運用台灣檜木、針葉森林、雪松交織出遠離塵囂的山林氣息,溫暖的線香,讓人彷彿踏入細煙裊裊的寧靜廟宇。隨之而來的茶香,象徵台灣隨處可見的飲茶文化,整體清新淡雅卻又充滿層次的獨特香氣,營造寧靜沉穩、閒適自得的機場氛圍。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面對疫情所帶來的衝擊,以及未來營運所面臨的各項挑戰,機場公司將持續強化基礎建設及人員教育訓練,讓蹲低後的桃園機場能跳得更高,同時如期、如質推動第3航廈及第3跑道,為旅客打造更美好的機場體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