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30

智慧路燈試辦 青埔特區擬裝1801盞

#地方 #政策 #青埔特區 #智慧路燈 #節能 #風禾公園 #中壢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智慧路燈能測風向、空品,還能調光節能,桃園市去年在風禾公園設置首盞智慧路燈之後,今年預計選在中壢青埔特區擴大試辦智慧路燈。

桃園市政府工務局已在風禾公園試辦第一座智慧路燈,今年將拓展至中壢青埔特區。 圖/桃園市府提供桃園市政府工務局已在風禾公園試辦第一座智慧路燈,今年將拓展至中壢青埔特區。 圖/桃園市府提供

副市長王明德說,智慧路燈擁有多元智能功能,目標讓青埔特區作為智慧城市的示範據點。

桃園市政府2年前研擬發展智慧路燈,結合環境、防災與交通等服務面向,去年8月率先在桃園區風禾公園試辦,飛機外型象徵桃園起飛,除了用LED節能外,更搭載高解析度監視攝影機、河川水位監測及數位看板等,還能監控公園主要出入口動態。

工務局長黃治峯表示,智慧路燈能測風速風向、調光節能、監測空氣品質與用電資料,還能顯示周邊影像等,今年將以青埔特區為主要據點擴大試辦,初步規畫三階段增設1801盞智慧路燈。

工務局綜合規畫科長藍士堯說,第一階段將在機場捷運A19站周邊,近青埔棒球場設置622盞智慧路燈,盼中央挹注經費。他也提到,第二階段將選在A17站近5-8埤塘與航空城願景館周邊,第三階段為華泰名品城與高鐵桃園站周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