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0

北市花6千萬推動 智慧路燈僅28盞

#地方 #居家 #智慧路燈 #台北 #信義計畫區 #路燈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北市投入高達6569萬元推動「智慧路燈」,預計今年在信義計畫區、內科園區加裝2243盞路燈,不過,議員昨追問執行狀況,才發現,僅28盞路燈擁有「智慧設備」,其餘只加裝控制器,質疑政策「做半套」,花大錢又沒達到智慧效果。

台北市工務局解釋,路燈未來能夠加裝監視器、車流偵測器、空氣監測器等,但到底要裝什麼,由台北市資訊局媒合,明年沒再編列預算,先看試辦效果,至於北市府希望5G基地台跟智慧路燈共桿,暫無5G業者接洽。

北市投入高達6569萬元推動「智慧路燈」,但真正智慧化設施僅28盞。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北市投入高達6569萬元推動「智慧路燈」,但真正智慧化設施僅28盞。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約有16萬盞路燈,市府喊出2021年智慧化目標,原規畫今年花費2億元設置1萬2000盞智慧路燈,但市議會刪減預算,數量下修至2243盞。

台北市工務局昨赴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工作報告,民進黨市議員王閔生詢問信義計畫區、內科園區的智慧路燈試辦情形;官員回應,智慧路燈已於今年8月開工,並提到智慧路燈可作為載體,作為交通號誌共桿、車流偵測器、監視器、空氣品質偵測器等。

但議員不解,綜合既有功能就叫做智慧?在頻頻追問下,工務局公園處才說,2243盞智慧照明路燈中,有27支跟監視器、車流偵測共桿,1支僅有監視器,其餘先加裝控制器,若路燈故障時,具備能夠回報資訊至後台的功能。

2千多盞只換控制器 議員批:花大錢做半套

王閔生質疑,編列6千多萬試辦2個區域,其中28支才有真的智慧,2千多盞只是換了控制器,令人不可思議;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也批評,裝控制器若只有回報功能,巡查人員本來就能做,「花好多成本,還只做半套」,要求後續提出成效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