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9

智慧路燈 打造節能減碳綠城市

#居家 #智慧路燈 #成功大學 #綠能

工商時報記者謝易晏/撰文

在日前(10日)由成大國際產學聯盟主辦之「智慧綠能與節能循環產業趨勢論壇」,邀請產、官、學界代表,分享從產業界落實循環經濟的實際案例。此次邀請到台達電子照明解決方案處長林昆閱主講「智慧路燈打造節能減碳綠城市」議題。

林昆閱處長致詞時,先以地球暖化的造成因素提醒大家,並指出目前地球環境汙染嚴重,全球有92%人類居住在世界衛生組織規範的非品質許可範圍內生存,並針對人口變化、能源影響、物聯網...等進行分析,接著再針對智慧城市的環境感知、基礎建設、管理/服務及「智慧路燈可成為智慧城市的骨幹」等做完整的說明。

台達電子照明解決方案處長林昆閱。圖/成大提供台達電子照明解決方案處長林昆閱。圖/成大提供

林昆閱說智慧路燈可照亮城市、串連資訊、遠端監控,目前全台約有35萬盞智慧路燈。

他說明智慧路燈要求必須有管理平台,另須具有監控聯網的功能,指出桃園自2016年換裝智慧路燈後,每年可節撙1,700多萬,此外若運用GPS便可精準抵達需修換的智慧路燈處(約3-10小時可以完成修換)目前有越來越多的感測器透過智慧路燈進行監控、AIoT等串聯應用。

此外功能還包括可充當微型氣象站(警示氣候變化)、區域空汙預報等,另也針對英國曼徹斯特機場燈具加上照明控制系統總體節能率可達到8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