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

彭啟明:塔巴從東部外海北上 北部多雨中南部空品略差

#颱風 #彭啟明 #塔巴 #東北風 #中央氣象局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周六傍晚應該是颱風塔巴距台灣最近的時候,東部及東北部海面及沿海要留意較大風浪;周五、六北部、東北部會有斷斷續續的陣雨,局部迎風面的局部區域會有較大雨勢,周日會緩和。

 

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在昨天下午正式被命名生成,目前往西北前進,過去12小時中,往西的分量稍多,偏移了一兩百公里,和過去結構鬆散相比,結構仍在整合,強度也在增強。預計未來偏西北,然後轉北北西,再往北,往日本韓國間接近,可能偏韓國多一些,對日本九州及韓國南部會有些影響,不過預期走得很快,周日下半天影響,周一上半天就離開。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天氣不穩定,整天有間歇性降雨出現,特別是在今夜至明天(21日)白天是雨勢最明顯的時候。本報資料照片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天氣不穩定,整天有間歇性降雨出現,特別是在今夜至明天(21日)白天是雨勢最明顯的時候。本報資料照片

 

他指出,周六傍晚塔巴會在台灣宜蘭東方的宮古島東方,颱風中心約離台灣四百多公里附近往北移動,由於目前颱風七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縱使再擴大,也碰不到海上警戒區域,也沒有直接侵襲的可能,不會發布海上警報。

 

他說,颱風雖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外圍的環流會增強東北風,今天清晨持續類似較涼的天氣,北部有些空曠地方,跌到 20-23度,建議早晚要穿長袖。周日降雨會緩和,不過仍維持東北風的天氣,迎風面還是有雨。中南部空氣品質稍差,沿海或沙灘沙地有些風吹沙,有機會在午後達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

 

彭啟明說,塔巴颱風走後,台灣附近的天氣仍維持東北風的天氣,未來一周到月底,還沒有颱風發展的跡象。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天氣不穩定,整天有間歇性降雨出現,特別是在今夜至明天(21日)白天是雨勢最明顯的時候,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出現的可能,外出請攜帶雨具。

 

花、東及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則是多雲午後山區有短暫陣雨;白天高溫方面,北台灣因降雨關係,高溫26至28度,花東地區30、31度,中南部地區高溫仍可達32、33度,日夜溫差較大。

 

此外,由於東北風偏強,台灣各地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易有8至10級強陣風,新竹至台南地區亦有較強陣風;台灣(含各外島)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及戶外活動請注意安全。

 

颱風塔巴周五、六最接近台灣,未來在琉球海域轉向,預計朝日韓方向前進,對台灣直接影響低,以外圍雲系間接影響周五、六的台灣天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