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

氣象局:整周受東北風影響 周三起北、東的雨增多

#中央氣象局 #東北風 #颱風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說,這周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跟東半部有短暫雨,周三後水氣增多,民眾出門務必攜帶雨具。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說,這一整周天氣皆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山區留意午後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說,整周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半部留意局部短暫雨。聯合報系資料照中央氣象局說,整周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半部留意局部短暫雨。聯合報系資料照

 

李孟軒說,今明兩天氣溫北部高溫落在26到28度、中南部32到33度、東部28度;未來一周其他天,北部高溫會略高些,落在28到30度,中南部沒什麼變,東部則是提高到28到31度。

 

李孟軒說,今明兩天還要留意長浪,尤其是今天,明天會好一點。氣象局上午7時09分已針對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地區發布長浪即時訊息,新北(富貴角浮標)已觀測到浪高四米左右的長浪、宜蘭(龜山島浮標)已觀測到浪高一米八左右的長浪,請民眾注意。

 

李孟軒說,到了周三水氣會稍微增多,北部、東半部下雨的量會高一些,時間也會長一些。

 

至於最近是否會有颱風生成,李孟軒說這一周內都不會有颱風,民眾擔心的東北風容易有共伴效應,也要等真的有颱風的時候才能來討論和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