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1

央行預測… 歐日陸經濟明年恐下滑 南韓看好

#央行 #經濟 #理財 #美中貿易戰 #景氣 #寰宇

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表示,在美中貿易摩擦等不確定因素下,今、明年全球景氣降溫,貿易成長下滑。央行預測,美國明年經濟成長持平,歐元區、日本及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恐進一步下滑,南韓則在政府擴大支出下,明年景氣可望回升。

央行指出,目前影響全球經濟前景有四大風險,分別是美中貿易摩擦加劇、中國大陸經濟與金融風險上升、英國脫歐陷政治紛爭,以及香港反送中抗爭等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升溫。

央行預測,歐元區、日本及中國大陸明年經濟成長恐下滑,南韓則可望回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央行預測,歐元區、日本及中國大陸明年經濟成長恐下滑,南韓則可望回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央行分析,美國就業與薪資穩健成長,民間消費動能強勁,但近期製造業擴張力道減緩,且貿易衝突升溫,雖有望重啟協商,但貿易不確定性已衝擊企業信心與貿易活動,加上財政激勵效果漸消退,預期今年下半年經濟成長趨於溫和,全年經濟成長率降至百分之二點三,明年則持平。

大陸政府近期在消費、製造業與基礎設施投資方面實施穩成長政策,但全球經濟下滑及美中貿易衝突加劇,且房市融資持續緊縮衝擊房地產投資,預測今年下半年經濟成長率低於上半年,全年成長率下滑至百分之六點二,明年續降至百分之五點八。

此外,央行也看壞明年歐元區及日本的經濟表現。央行指出,歐元區經濟信心持續下滑,企業對經濟前景持悲觀看法,今年經濟成長率降至百分之一點一,明年則續降至○點九。日本明年因企業投資信心惡化及東京奧運相關公共投資告一段落,經濟成長率恐大幅降至百分之○點三。

央行指出,南韓政府已祭出約五十七億美元的追加預算刺激內需,但美中貿易衝突及日韓貿易衝突都不利IT產業復甦,預測南韓今年經濟成長率將降至百分之一點四,明年則可望在政府大幅擴增預算支援核心技術研發的支撐下,回升至百分之二點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