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2

直播之亂 雄警傳拘、逮捕70人

#直播 #連千毅 #寵物店 #教唆 #鄭又仁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邱奕能/高雄報導

直播主連千毅因糾紛引發高雄市街頭連日砸店、開槍事件,連的直播倉庫兩度被砸,他也被控涉教唆對另名直播主鄭又仁寵物店開槍,警方昨晚依組織犯罪、恐嚇、槍砲等罪嫌將連移送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訊後聲請羈押。

連千毅被移送時頭戴安全帽,帽遮一度未蓋上,也沒戴口罩,直播時脖子上常見的金項鍊已經不見;他面對媒體顯得鎮定,眼神直視不閃鏡頭,只重複說「謝謝關心」。

涉嫌多項罪名的連千毅(中)經警方一整天偵訊,昨傍晚移送高雄地檢署。 記者邱奕能/攝影涉嫌多項罪名的連千毅(中)經警方一整天偵訊,昨傍晚移送高雄地檢署。 記者邱奕能/攝影

警方另認定鄭又仁(卅四歲)涉在本月十七日率眾砸毀連千毅(卅二歲)位於鼓山區直播據點倉庫,昨晚依毀損罪嫌送辦。

除了連千毅與鄭又仁,連的邱姓男員工昨天也被依恐嚇罪嫌送辦。連日來,高雄市警方已傳拘、逮捕七十人,至昨晚已有八人遭法院裁定羈押,一名少年收容。

連千毅與鄭又仁皆經營網路直播,鄭的妹妹購買連的精品包發生糾紛,十七日凌晨連的鼓山區據點遭率眾砸門,當晚鄭的妹婿所開寵物店也被砸。十八日雙方透過地方聞人協調握手言和,但隔天凌晨,連千毅的倉庫又遭人開車衝撞,三小時後寵物店被連開四槍。

據了解,警方詢問寵物店槍擊案,連皆否認涉案;但對已握手言和、倉庫還遭衝撞,懷疑對方違反承諾;鄭又仁也否認與砸倉庫有關,也撇清開車衝撞倉庫事件,強調握手言和後「不會這麼不上道。」

但檢警前天拘捕連千毅,檢視手機發現他利用通訊軟體與開槍人員聯繫,留下不少對話記錄,懷疑指揮作案,先前落網犯嫌也有人供出受連指使。

連千毅倉庫被砸、開車衝撞,檢警勘驗監視器,懷疑第一次是鄭又仁率眾,第二次待釐清;警方說,連的作風在外不斷豎立敵人,也不排除有人藉此爭端鬧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