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1

南韓「華城連環殺人案」 33年後有重大突破

#寰宇 #韓國 #華城連環殺人案 #DNA

聯合報記者胡夢瑋╱即時報導

發生於1986至1991年間的南韓「華城連環殺人案」,10起案件中共9名被害者遭姦殺,只有1名女性脫困;當時警方出動大量警力仍無法找到兇嫌。事隔33年後,案情有了新進展。

韓聯社報導,京畿道南部地方警察廳第二部長潘岐洙1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嫌犯A的DNA與連環殺人案中的三起案件證物DNA一致;其他案件證物已交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分析,目前仍在等待結果。

南韓華城連環殺人案在33年後終於有進展。取自YouTube(@KBS News)南韓華城連環殺人案在33年後終於有進展。取自YouTube(@KBS News)

根據報導,嫌犯A的DNA出現在第5、第7及9起案件;這名嫌犯因1994年姦殺20歲的妻妹,被判無期徒刑,目前在釜山監獄服刑;警方對嫌犯進行初審時,他全面否認犯案。

潘岐洙在記者會上表示,DNA只是偵查中的一個線索,因偵查仍在進行中,不便多作說明;此時召開記者會是因為調查初期,消息不慎被媒體得知。

華城連環殺人案發生時,南韓曾動員205萬名警員、調查共2萬1280人、比對4萬多人指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