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

南韓破33年懸案 真凶認殺14人

#寰宇 #南韓 #華城連環殺人案 #破案

聯合報編譯李京倫/報導

南韓韓聯社一日報導,南韓卅三年來的懸案「華城連環殺人案」宣告破案,先前被懷疑是凶手、正在服刑的李春在,已經認罪,承認犯下十四宗罪行,其中九件是華城連環殺人案,另外還有五件犯行,全都是先性侵後殺人。

華城連環殺人案從一九八六年九月十五日到一九九一年四月三日,發生在南韓京畿道華城郡(現華城市)附近區域,共有九名女子受害,年齡從十三歲到七十一歲。凶手都是隨機綁架被害人性侵,最後勒斃。

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卅三年來的懸案「華城連環殺人案」宣告破案。示意圖/取自photoAC南韓韓聯社一日報導,南韓卅三年來的懸案「華城連環殺人案」宣告破案。圖取自photoAC

此案當時在南韓引起各方矚目,檢警動員兩百零五萬人次的警察和軍人,調查兩萬一千兩百八十個嫌犯,鑑定了五百七十組DNA樣本、一百八十根毛髮、超過四萬枚指紋,卻一無所獲。全案在二○○六年四月二日因為超過法律追訴期而終止偵查。不過,由於案情重大,調查人員仍保留相關跡證。

今年九月十九日,警方召開記者會宣布案情取得重大進展,京畿道警官潘岐洙在記者會上表示,利用較先進的鑑識技術,在華城連環殺人案第五、第七及第九件受害者採集到的樣本發現嫌犯A的DNA,這名嫌犯因一九九四年性侵殺害廿歲的小姨子,被判無期徒刑,目前在釜山監獄服刑。媒體報導,嫌犯A就是現年五十六歲的李春在。

韓聯社報導,警方鎖定李某涉有重嫌後,九次到釜山監獄對他進行訊問。嫌犯一開始否認犯案,上周才坦承犯行,逐漸交代犯罪過程。

根據李某的自白,他至少犯下十四宗性侵殺人案,其中九件為華城命案,另外五件中,三件是華城命案前後發生在同一地區的案件,另外兩件是李某遷居到清州市後發生的案件。

警方已針對李某的自白進行調查。不過,由於相關案件已超過追訴期,即使最後確認李某犯案,也已無法對他進行刑事追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