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91

南方澳大橋斷了!專家:日積月累疏於保養

#宜蘭 #南方澳 #斷橋 #颱風 #海水侵蝕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10月1日上午發生斷橋意外,造成多人受傷,南方澳漁港因此封港,對於大橋突然斷裂,地方人士懷疑,可能是載送大量消波塊,導致承載負荷過大,才會造成大橋崩塌。

 

宜蘭南方澳大橋發生斷橋,讓地方民眾相當錯愕,這座橋已有20多年歷史,當地漁民表示,平常行人走在橋上時,只要車子經過,都會搖晃得很厲害。加上去年外防波堤修建時,有很多大貨車載送很多消波塊,當時就有人懷疑,這麼重的消波塊不斷重壓橋面,怎能負荷得了?所以一致認為這次發生斷橋意外,很可能是承載負荷太大造成。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10月1日上午發生斷橋意外,造成多人受傷,令人咋舌。圖/交通部提供交通部提供

 

而事發當下,剛好是油罐車開過橋梁的中間點的時候,科技土木結構技師事務所李英傑表示,從照片看來,是從鋼索先斷裂,才導致整座橋樑倒塌墜海,而又地處海鹽量較多地帶,加上颱風帶來的豪大雨侵蝕沖刷,以致於鋼纜承載不住重量才會導致坍塌。

 

李英傑也說,倒塌不是一兩天造成的, 可能是日積月累,加上疏於保養,長期有車輛超重,以致於載重負荷不了,才會引發這次悲劇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