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9

南方澳大橋完整檢測報告公開 鋼索竟未列檢測項目  

#宜蘭 #南方澳 #跨港大橋 #斷橋 #港務公司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文義/綜合報導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昨天發生斷裂坍塌,台灣港務公司今天表示,南方澳跨港大橋檢測並未逾期,根據東森新聞雲取得南方澳大橋完整檢測報告,交通部公布105年委託檢測報告完整版,其中檢測內容雖有提到護欄、路燈鏽蝕,也已執行改善,但檢測項目竟沒有列入橋梁鋼索,因此並未指出有鋼索鏽蝕問題,也沒有被列建議改善項目。  

 

南方澳跨港大橋昨天發生崩塌斷裂意外,壓中橋下3艘漁船,造成嚴重死傷,有多位專家研判原因可能是鋼索鏽蝕斷裂造成,根據東森新聞雲取得南方澳大橋完整檢測報告,發現問題出在鋼索沒列入檢測項目。

 

南方澳跨港大橋昨天發生崩塌斷裂意外,壓中橋下3艘漁船,造成嚴重死傷。 記者鄭超文/攝影南方澳跨港大橋昨天發生崩塌斷裂意外,壓中橋下3艘漁船,造成嚴重死傷。 記者鄭超文/攝影

 

東森新聞雲指出,這份報告港務公司說因是委託宜蘭縣府執行,因此不宜由他們公開,宜蘭縣府也不提供給當地媒體。但交通部長林佳龍指示,資訊應盡可能公開接受檢視,部長室在拿到報告後,確認未涉機密或應秘密事項,決定公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