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894

新竹機能趕上台北?這幾點難比擬

#地方 #租售 #生活機能 #台北 #新竹
好房網News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身為首善之都,因為工作機會、生活機能、交通網絡等…都十分完善,不斷吸引異鄉遊子北上求職,不過除了台北,究竟還有哪裡的生活機能可以接近台北市呢?
 
提出這個好奇的網友猜測答案是新竹,不過大部分網友都不那麼認為,有人表示「台北市可以靠捷運公車Ubike,有效率的到達幾乎所有地方,新竹很多公車半小時才一班」「新竹竹北交通、國高中教育,還有大型醫院都輸台北」。
 
有人認為新竹的生活機能是最接近台北的,不過有幾個點是新竹難以跟上台北的。示意圖,圖為新竹科學園區。好房網資料庫照片
新竹科技園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在醫療資源上,新竹市確實仍難以跟上六都的腳步,在醫院分級中等級最高的「醫學中心」,全台總共有19間,其中雙北市就佔了近半數,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也都有2間以上,彰化、花蓮也都有醫學中心,距離新竹最近的醫學中心則位在桃園市北部的林口長庚醫院。
 
交通方面,目前也僅有雙北市、桃園市、以及高雄市有捷運設置,新竹市雖然曾經傳出要輕軌、GRT系統,但截至目前為止並未通過。
 
除了醫療資源,也有網友提到例如國際賽市、國際歌手樂團演唱會、大型藝文表演等,也是台北難以取代的機能,另外,也因為大部分的中央行政機關都位在台北,抗議、遊行的曝光度也高於其他縣市,讓網友打趣地說「政治狂人也請去台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