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2

亞洲第一才21年就走入歷史!南方澳斷橋今晨拆了

#南方澳 #跨港大橋 #斷橋 #港務公司 #交通 #政策 #地方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羅建旺/宜蘭報導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斷橋昨天一早即開拆,但因難度高加上兼顧證據保全,上午8點封港作業,花了19多個小時,直到今天凌晨3點零5分才開始起吊,將上方重達300公噸的鋼拱吊起,以極緩慢的速度,往隔岸的蘇澳港8號碼頭移動並安置後線保存,馬拉松作戰,耗時超過20個多小時才完成。

 

這也宣告,才21年、號稱亞洲第一座雙叉式單拱橋的南方澳跨港大橋正式走入歷史,但斷橋的背後,還有許多謎團待解。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斷橋昨天一早即開拆,花了19多個小時,直到今天凌晨3點零5分才開始起吊,將上方重達300公噸的鋼拱吊起,以極緩慢的速度,往隔岸的蘇澳港8號碼頭移動並安置後線保存。記者羅建旺/攝影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斷橋昨天一早即開拆,花了19多個小時,直到今天凌晨3點零5分才開始起吊,將上方重達300公噸的鋼拱吊起,以極緩慢的速度,往隔岸的蘇澳港8號碼頭移動並安置後線保存。記者羅建旺/攝影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上方鋼拱拆除作業,無畏天候,昨天(9日) 上午8點準時啟動,目標24小時完成,並開放漁港通行。

 

宜蘭縣蘇澳地區連日天候不佳,時有間歇陣雨,原訂前天完成的吊耳焊接及焊道檢測作業,遞延3個小時,至昨天完成,但南方澳跨港大橋拆除作業,台灣港務公司仍依既定計畫,昨天上午8點起進行,暫停南方澳漁船進出,預計24小時內完成上拱300公噸構件移除,並存放於蘇澳港8號碼頭後線保存。

 

港務公司委託具海事專業的宏華公司備妥萬噸工作平台船「宏禹 1號」,上午10點時拖離蘇澳港7號碼頭,中午12點30分完成定位,下午2點30分完成頂升,4點完成掛勾,原預計入夜的深夜11點可以將上拱構件與橋面版分離後,以平台船吊離,不過,直到今天凌晨4點,才將鋼拱完全吊起。

 

台灣港務公司表示,上拱構件拆除,夜間不中斷至完成為止,完成後,今天上午8點恢復南方澳漁港臨航道通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