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2

Fed重返QE?鮑爾暗示「不排除再度降息」

#Fed #寰宇 #理財 #鮑爾 #QE #量化寬鬆

聯合報 編譯劉忠勇、葉亭均/綜合外電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表示,Fed將增加購買短期公債,藉此避免貨幣市場上月資金短缺的情況重演,但強調這並非是重返危機時代實施的量化寬鬆(QE)。此外,鮑爾也暗示不排除再度降息。

鮑爾八日在丹佛向全美企業經濟協會演講時說:「我和我的同事很快將宣布逐步增加準備金供應的措施」,但未提及關於購債的多寡與時間點等施行細節。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主席鮑爾。圖/取自維基百科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主席鮑爾。圖/取自維基百科

美國貨幣市場在上月曾陷入混亂,因企業納稅與公債購買的結算等綜合因素暫時引發短期利率飆升。這也代表銀行用來管理需求偶然飆高時的準備金供應不足。對此,鮑爾表示將買入國庫券來補充準備金,但強調不應將此舉視為Fed十年前為應付危機而實施的QE政策。三個月期美國國庫券殖利率應聲下跌。

在演講後的問答中,鮑爾將當前情況跟1990年代Fed三度降息成功維持經濟成長的兩個例子做比較。

巴克萊美國首席經濟研究員蓋彭(Michael Gapen)解讀,鮑爾談話暗示Fed在接下來會議離降息又更接近一步,但並非篤定降息。富國銀行經濟學家豪斯(Sarah House)表示:「仍然大有可能最快在本月再降息。」

鮑爾在會中表示,Fed已採取的行動「正在為展望提供支持」,儘管經濟展望依然有利,但面臨主要來自貿易與英國脫歐等全球發展中事件的風險。不過鮑爾對經濟擴張依然維持在正軌表達信心,「這感覺是完全可維持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