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6

交通部:全台尚有103座橋需馬上派修

#南方澳 #斷橋 #地方 #坍塌

經濟日報記者林于蘅/台北報導

宜蘭縣南方澳大橋坍塌事件震驚各界,也使橋樑安全檢修受到重視。交通部次長黃玉霖8日指出,全台目前尚有103座橋需要馬上派修,9日召開第一次中央地方協調會議,了解地方狀況,並要求地方採緊急採購方式儘速辦理。

 

黃玉霖說明,交通部運研所的系統將橋梁檢測結果分為U1至U4四個等級,其中U3、U4需要派修,U3代表一年內要派修,U4則是馬上需要派修,不代表一定非常危險,但也不得拖延。

 

交通部指出,全台尚有103座橋需馬上派修。聯合報系資料照宜蘭南方澳大橋崩塌。本報資料照片

 

黃玉霖表示,斷橋事件發生後,經初步調查,全台有123座橋需要派修,其中有20座已經完成修繕作業,尚有103座橋,中央將針對財政困難的地方政府提供經費補助,不因採購程序延後橋樑修補作業,建議地方應以緊急採購儘速完成。

 

至於U3至U1等級的橋樑,規模較大者且須在一年內完成修補計畫的橋樑,中央會協調地方政府納入明年的預算經費;此外,交通部及內政部營建署提供生活圈計畫,提供地方老橋維修的經費補助。

 

黃玉霖說,雖然橋樑修繕屬於地方自治事項,但中央也會全力協助;行政院已授權交通部整合地方政府,於9日召開第一次會議,了解各地橋樑檢測狀況,後續也將持續追蹤應辦事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