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435

南方澳跨海大橋倒塌 5移工持續受困

#地方 #南方澳 #跨海大橋 #蘇澳 #倒塌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更新時間:1日14時40分
 
米塔颱風前腳剛過,就傳出橋梁倒塌事件。週二(10/1)上午9時30分左右,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發生倒塌斷裂,壓到3艘漁船及一輛油罐車,10人落海,有20多人受傷,有5名外籍員工受困。至於大橋坍塌原因,交通部指出,初步判定由於橋墩受損,導致橋面斷裂。
 
目前還有5名外籍漁工受困水裡,各為印尼籍2人,菲律賓籍3人,由於船體已嚴重變形,救難人員準備將船解體。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倒塌斷裂。圖/摘自臉書社團「宜蘭大小事」林志杰攝影
圖/摘自臉書社團「宜蘭大小事」林志杰攝影
 
 
針對跨港大橋斷裂,交通部指出,初判是由於橋墩嚴重受損,造成橋面斷裂,詳細事發原因仍有待調查。
 
蘇澳鎮公所表示,由於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毀,該區域已進行交通管制,並呼籲民眾讓急救車輛優先通行,非必要勿進入南方澳。
 
蘇澳觀光旅遊網介紹,南方澳跨港大橋在1999年興建完成,也是亞洲第一座雙叉式單拱橋,將南方澳環狀路線串起的重要地標。
 
早年從第一漁港到對岸造船廠要繞路而行,到1976年搭建水泥駝背橋,橋太窄過低,造船廠大型船隻無法順利進出,漁船雷達天線通過時也常碰觸橋墩,於是在1999年興建跨港大橋,橋面離海平面18公尺,以解決大型漁船無法通行的困境。
 
南方澳跨港大橋倒塌。(圖/蘇澳鎮公所)
南方澳跨海大橋倒塌。(圖/蘇澳鎮公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