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0

宜蘭危老公共建築 1棟須拆、63棟補強

#地方 #公共建築 #宜蘭 #危老 #耐震能力

聯合報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針對全縣危老公共建築進行總體檢,64棟的耐震能力有問題,其中長隧道救援救護整合中心(特搜大隊廳舍)不堪強震搖晃必須拆除重建,其餘63棟公共建築則須補強,又以傳統市場及活動中心最多。

除公共建築耐震檢查,內政部也補助民眾進行危老民宅評估,今年給宜蘭縣100個初評名額,但至今僅15件申請,複評補助4個名額,目前仍掛零,縣府建築處正舉辦巡迴說明會,鼓勵民眾針對老舊民宅提出耐震評估。

宜蘭長隧道救援救護整合中心建築已有43年歷史,被列為必須拆除的危老公共建築。 記者戴永華/攝影宜蘭長隧道救援救護整合中心建築已有43年歷史,被列為必須拆除的危老公共建築。 記者戴永華/攝影

昨天縣務會議後,建設處長吳朝琴說明全縣279棟公有建物耐震總檢查結果,共有63棟要補強,宜蘭縣長照大樓、舊宜蘭消防分隊及警察局大樓都上榜,長照大樓已補強中,其餘公家廳舍明年會完成。

不過,63件須補強案件中,為數最多是傳統老舊市場及使用多年的村里活動中心,必須等爭取到經費才能進行。

吳朝琴說,唯一到達必須拆除的宜蘭縣長隧道救援救護整合中心(特搜大隊廳舍),是以前舊警察局宿舍,從民國65年使用至今,屬耐震不足的危老建築。

縣消防局長徐松奕表示,因應北宜兩端長隧道救災整備,已爭取前瞻計畫8000萬元,加上地方配合款,斥資1億1500萬元打造新的長隧道救援救護整合中心,強化救災能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