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51

桃園危老評估 議員批成效不彰

#地方 #危老 #都更 #耐震能力 #桃園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內政部補助地方辦理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結構安全評估經費,桃園市今年受理耐震能力初評僅250件,詳評「掛蛋」更慘,多名市議員認為成效不彰,指民眾會擔心評鑑結果紅字多衝擊房價,另拆除大型違章執行率僅3成,議員主張刪除拆除違章費用,但未通過。

 

市府建管處解釋,詳評申請掛零,主要是因中央補助上限40萬元,且要求民眾出一半經費,對民眾而言誘因不大,不過初評仍有額度,會持續宣導民眾申請,不須出錢,可透過專業技師替老屋健檢,並強調評估報告只會給當事人,絕對不會公開。

 

內政部補助地方辦理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結構安全評估經費,桃園市今年受理耐震能力初評僅250件,詳評「掛蛋」更慘,市府建管處強調會持續宣導,鼓勵民眾申請。 記者張裕珍/攝影內政部補助地方辦理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結構安全評估經費,桃園市今年受理耐震能力初評僅250件,詳評「掛蛋」更慘,市府建管處強調會持續宣導,鼓勵民眾申請。 記者張裕珍/攝影

 

建管處指出,內政部今年各補助1千件與16件評估費用,初評今年受理250件,僅額度4分之1,詳評到11月底仍無人申請。

 

市議員黃婉如、舒翠玲、蔡永芳等人昨都關心初評詳評執行狀況,蔡說,住戶意願缺缺,就是擔心報告紅字多,影響房價,舒也有同感,強調民眾擔心評估後被貼標籤,房子出售恐留下紀錄,認為市府應針對危老建物有協助改善積極作為,否則就是沽名釣譽。

 

都市發展局長盧維屏表示,初評就像做健檢,會盡量說明消除民眾疑慮,申請會逐步增溫。

 

另外,市議員黃敬平認為市府每年編列2千萬元執行違建拆除費用,但最後拆除違建執行率才3成,主張刪除1千萬元,最後經協商未獲通過;市府都發局指出,桃園市違章建築強拆收費自治條例已送議會審議,通過後可針對大型農地違章收取拆除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