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274

內政部砸13.29億 南港隧道最快2024年通車

#台本市 #南港區 #南港隧道 #隧道 #都委會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地方居民爭取多年的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聯外道路,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28日審議通過,預計由內政部出資13.29億經費,興建總長約824公尺的「南港隧道」及平面道路,由於仍須交付內政部都委會審查,若進行順利,最快2024年可啟用通車。

中研院在南港打造生技園區,當地居民擔心大量車輛湧入巷弄,恐成內湖科技園區翻版,多次抗議要求「先有聯外道路再有基地」,「南港隧道」計畫最早2008年被提出,但在環保團體反對下,導致全案停擺。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聯外道路,通過北市都委會審議,最快2024年啟用通車。圖/台北市新工處提供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聯外道路,通過北市都委會審議,最快2024年啟用通車。圖/台北市新工處提供

北市府今年5月重啟評估,採降低影響環境生態的路線,隧道兩端為忠孝東路七段興中路口、研究院路一段130巷,隧道長716公尺,全線總長則是824公尺,基地面積約1萬4128平方公尺。

都委會28日審議該聯外道路,有委員指出,雖贊成計畫,但延伸道路若只有6米道路,車輛恐怕會塞在隧道裡,建議可拓寬,否則未來會衍生民怨,也由於該路線非必要道路,隧道內空氣不好,不見得需要人行道,要求移除人行道規畫。

主持會議的北市副市長彭振聲表示,私人道路將用市價徵收,價格不會比大家想像的差,請民眾放心;北市新工處說,中研院有發文給環保署,由於該案未涉及環說書變更,所以不必進行環境差異影響評估。最後彭振聲宣布該案修正後通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