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1

新北危老都更 核定百案達標

#地方 #都更 #危老 #新北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都更加速了!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全力推動都更,訂下今年核准百件危老都更案目標;新北市都更處表示,危老核准案件已在15日達到100件,明年10%時程獎勵即將落日,中央可能改以規模大小為發放依據,小基地民眾應把握最後機會,免得錯失良機。

 

僅花12天 全國首案

 

新北市都更處表示,危老核准案件已在15日達到100件。中時報系資料照
銀行在配合政策壓力下,土建融利率再掀價格戰,關於都更或危老重建者,行情幾乎已全面從1.9%起降。圖/本報資料照片

 

危老條例為加速都更速度,只要住戶百分百同意,加上時程獎勵,最高可拿40%容積獎勵,新北市都更處指出,新北市不僅率先核准全國危老重建第一案,僅花12天就核准,危老審查時間平均不超過一個月。

 

都更處指出,市府持續關心各危老案件申請情形,不定期召開「危老重建推動行政協助平台」,針對每一核准個案邀申請人瞭解推動進度,至今新北市危老重建核准案量已率先達到100案的里程碑,2017年危老核1案、2018年核27案、今年核72案,是全國核准案量最多且推動效率最高的縣市,開工動土已達21案。

 

無面積限制 小基地踴躍

 

除危老都更達100案以外,新北市特有的防災都更、一般事業計畫都更案、簡易都更核准合計22案,提供更多元途徑讓市民選擇所適的更新方式,加速都更進行及城市發展。

 

都更處主秘李擇仁說,危老條例過去沒有面積限制,小基地申請踴躍,但時程獎勵將在明年5月9日落日,未來將可能改以規模做為獎勵依據,對小基地的獎勵可能縮水,民眾可盡快完成整合,在期限內向市府申請審核,以免錯失良機。

 

都更處說,新北市所有危老重建相關資訊都放在新北市都更處首頁「危老重建計畫」宣導專區,相關資訊可上新北市都更處官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