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5

爭最美公路 西濱沿線亮點多

#地方 #居家 #景觀公路 #西濱公路 #溼地 #夕陽

中國時報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交通部舉辦票選台灣最美十大景觀公路活動,台61線西濱公路明年全線通車,雲嘉南風景管理處疾呼大家支持,沿線社區磨刀霍霍準備大展身手,雲林口湖成龍社區力推溼地藝術,四湖箔子寮推出夕陽、咖啡、浪沙灘等深度旅行,希望打響地方觀光第一炮。

 

箔子寮推地方風味餐

 

雲林四湖等沿海夕照美不勝收。(許素惠攝)雲林四湖等沿海夕照美不勝收。(許素惠攝)

 

雲嘉南風管處處長徐振能指出,台灣公路有的蜿蜒進入最深的山、有的經過最壯闊的海景、最秀麗的小鎮,再小、再偏僻都有故事。

 

徐振能表示,最美十大景觀公路票選活動,希望號召大家走走停停,像風一樣自由馳騁公路,網路投票至12月1日截止,台61線台中、彰化等路段工程,預計今年底全部完工,明年全線通車,沿途風景值得玩賞。

 

四湖箔子寮社區由畫家曾進成彩繪「喔熊」等,受到矚目,遊客漸多,地方接續努力活化閒置空間為「漁村落小舖」,成為農特產品銷售平台,提供風味餐讓旅人有歇腳飽食的地方,今年也摘下雲林縣第13屆社區PK賽鄉村休閒組銀牌。

 

社區總幹事蔡茂昌表示,該社區明年將推出61幸福公路西海岸咖啡、夕陽、浪沙灘深度漫遊,1、4月有重機巡禮迎春風,2、5月舉辦自行車海平線觀夕陽派對,3、7月則將探索生態幽境桌遊之旅。

 

成龍溼地變藝術畫布

 

口湖成龍社區每年春季舉行國際藝術節,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就地取材,在成龍溼地上創作,駐村的觀樹教育基金會說,該會已開始籌畫明年國際藝術節活動,溼地是畫布,任由藝術家自由揮灑,為自然景觀添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