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51

地價調查爆黑馬 東區下跌、臥龍街漲了

#地方 #地價 #臥龍街 #大安區 #東區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隨房市轉好,北市地價紛回漲,房仲業表示,根據北市地政局調查顯示,這一波地價回漲,多個行政區有不少外圍區塊黑馬突起,漲勢明顯,後勢值得注意。

 

以大安區為例,大安區臥龍街因有不少葬儀社,部分路段近福地,房價漲幅長期低於平均,但據地政局調查,大安區近一年地價上漲0.98%,其中又以臥龍街、臥龍街188巷、復興南路二段上漲最明顯,東區商圈因人潮持續減少,地價不漲反跌。

 

臥龍街。記者游智文/攝影臥龍街 記者游智文/攝影

 

地政局分析,臥龍街地價上漲,主要是因區域推動都更,享有容積獎勵,土地使用強度提高,街道景觀未來也可望改變提升,因此在大安區中地價上漲最明顯。

 

大同、萬華、內湖、士林、南港區也都有同樣情況。大同區民族西路、環河北路二段一帶,生活機能較差,過去房市表現平平,地價上漲排名後段,但大同區近一年地價平均上漲1.75%,全市排名第二,主要便是上述兩個路段明顯上漲帶動。

 

地政局表示,民族西路、環河北路二段一帶地價上漲原因,也是因都市更新,區域土地享有容積獎勵,土地使用強度提升。

 

南港區近一年地價上漲2.16%,漲幅全市第一,地價上漲較明顯的,除了經貿園區經貿一路、忠孝東路沿線外,在大型公共建設啟動、總銷上上看千億元的南港輪胎南港廠開發案開賣帶動下,興南街、昆陽街、東新街一帶地價也明顯上揚。

 

萬華區近一年地價上漲1.34%,排名第三,漲幅較大的除了受惠人潮持續湧入的西門町漢口街二段一帶外,過去市場較少關注的萬大路、莒光路一帶,因捷運萬大線全線動工,地價也上漲。

 

內湖區房價先前修正回檔後,近一年回穩,地價也回升0.24%,不過主要鬧區持平,地價上漲較明顯的是內湖路二段、成功路四段一帶,因整體開發帶動地價上漲。

 

士林區幅員大,基河路、文林路一帶鄰近士林市場,多老舊建物,巷道狹窄,景觀環境較差,近一年地價持續下修,也促使士林整體地價下跌,為少數地價下跌行政區;不過,華齡街、天玉街、大南路一帶因有都更開發,地價上漲明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