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5

打掉化糞池 新北266處公廁飄香不再臭熏熏

#居家 #地方 #新北 #公廁 #化糞池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超過400萬人口,為此增設許多公園、公廁及市民活動中心供民眾使用,但因汙水接管率低,造成多數公園、活動中心等長期使用下來易有臭味,為此,新北市水利局去年起研議接管事宜,預計明年將全數接管完成,讓民眾有更舒適的休憩空間。

 

水利局自2018年起積極與相關單位研討公園公廁及活動中心汙水接管事宜,經調查新北共有662處公園公廁及活動中心,其中,汙水管網可到達其266處,但2018年實際有進行汙水接管僅119處,接管率44%。

 

新店區太平運動公園進行化糞池打除作業。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新店區太平運動公園進行化糞池打除作業。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水利局指出,增設公園及活動中心後,廁所的使用率大幅提升,但多數公園及活動中心的化糞池位於開放空間,長久使用下來容易散發臭味,化糞池露天的設置也造成民眾觀感不佳。

 

經過數次會勘、協調及進場施工後,預計在今年底可完成219處公園公廁及活動中心的汙水接管,目前已完成212處,僅剩汐止、八里、新店、樹林區共7處還在施工中,接管率達82%;剩下47處則將在明年4月底全數接管完成。

 

進行汙水接管的公園公廁及活動中心,其化糞池及使用的排水將全數接到汙水下水道系統,除了可降低公廁維管成本外,也可減少化糞池臭味問題,而化糞池廢除後,原有的空間將重新規畫,讓民眾有更寬廣、舒適的遊憩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