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81

保全想過奢侈日子 半年侵吞社區近百萬管理費

#保全 #侵吞 #詐領 #偽造文書 #管理費 #地方 #桃園

聯合報記者曾健祐/桃園報導

桃園一名劉姓男子,前年獲派到社區擔任保全,短短半年多趁著代收管理費、停車費,一共將高達93萬多元,全數放進自己口袋侵佔,還偽造取款單金額詐領電費;法院認為,劉作案動機是為了讓自己過奢侈之用,不具任何值得寬恕之處,依業務侵占、偽造文書等共判他1年5個月徒刑。

檢警調查,劉男(36歲)2017年10月4日至隔年4月17日,受僱於保全公司,派駐到桃園區一處社區擔任行政保全,負責安全管理及代收社區管理費、停車費及廣告費等事務,但他收到錢,卻未依規定存進帳戶,反而將總共93萬多元全部放進自己口袋。

法院依業務侵占、偽造文書等,共判處劉男1年5個月徒刑。記者曾健祐/攝影法院依業務侵占、偽造文書等,共判處劉男1年5個月徒刑。記者曾健祐/攝影

去年3、4月期間,劉為了替社區繳納1萬9099元的電費,他把金額填在銀行取款憑條上,經過財物委員確認蓋章後,劉拿著要去領錢,未料偷將上頭數字改成「4萬9099元」,順理提領款項後,把繳付電費後剩餘的3萬元侵佔入己,直到管委會發覺有異,全案才曝光。

法院審酌,劉男坦承其動機、目的是為牟得非分之財,供自己過奢侈生活之用,其享受並揮霍不勞而獲之利,在倫理與道德上不具有任何值得憫恕之處,加上侵佔金額高達93萬多元,造成社區慘遭嚴重損失,危害甚巨。

此外,劉男所屬的保全公司,已將他侵吞所得全數賠償給社區,但劉卻至今沒還一毛錢給雇主,難認善後誠意,考量他犯後坦承依業務侵占判他1年2個月,另依偽造文書判處3個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