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25

咖啡廳也是一站 林口社宅「有FU長照站」啟用

#地方 #林口社宅 #有fu長照站 #咖啡館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新北市林口社宅內的「銀光咖啡館暨照管中心」12日開幕啟用,這是新北市內繼板橋、樹林後,第3家結合預防衰弱與復能的「有fu長照站」,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新北市內65歲以上長者,已經有57萬人,因此預計在4年內打造16家「有FU長照站」,可以是咖啡館、茶棧或書屋,也是提供長者照護服務的據點。
 
侯友宜表示,林口世大運選手村轉作社會住宅後,已經提供2500戶出租給小家庭、單身青年、經濟與社會弱勢者等居住,衛生局取得C區1樓空間,規劃出新北市第3家的「有fu長照站」,除了提供居家照顧、瑞齡學堂與生活照顧服務等「一站式服務」,咖啡廳的設計,也能成為社區內年輕人和銀髮族交誼的場所,讓長者更能融入社區。
 
新北市林口社宅內的「銀光咖啡館暨照管中心」11月12日開幕啟用,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參與揭牌儀式。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新北市林口社宅內的「銀光咖啡館暨照管中心」11月12日開幕啟用,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參與揭牌儀式。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侯友宜強調,林口銀光咖啡館是由一群專業的職能、物理治療師與營養師,結合認證的主廚與咖啡師,運用過去在新北市長照機構,以及失智據點、瑞齡學堂、護理之家等機構,再配合衛生局多年服務長者的經驗,不僅能提供長者陪伴照顧,也時常會安排多元有趣的職能活動,讓社區長輩的生活更豐富。
 
侯友宜表示,他在8年前,擔任新北市副市長時,市內65歲以上長者約有34萬人,但現在已經超過57萬了人了。因此「新北醫動養」願景工程必須更積極,預計4年內將打造16家有FU長照站,可以是咖啡館、茶棧或書屋,除了品茗、喝咖啡及輕食等餐點,更重要是,也是家庭照顧者及被照顧者喘息舒緩的據點。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新北市內第一家「有fu長照站」是板橋店,今年1月才開幕,至今就已經辦理22場喘息舒壓課程及銀髮講座、轉介73人接受長照2.0服務;第二家在樹林,今年6月開幕,也已經辦理32場講座、長照2.0服務轉介22人。利用咖啡館或茶棧的形式作為長照複合式據點,可提供資源整合、長照服務,成為長者的「第二個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