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8

社宅達標要22年?柯文哲:按韓國經驗差不多

#政策 #北市 #社宅 #社會住宅 #柯文哲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承諾,8年蓋5萬戶社會住宅,台北市議員林穎孟,8日在市政總質詢中指出,社會住宅的政策已經改成目標5萬戶,但根據北市府給內政部的數字,每年動工1萬戶、平均每年完工2400戶,以此速度算,還要22年才能完成5萬戶社會住宅。柯文哲答詢說,按照韓國的經驗,差不多就是這樣,他是不喜歡說謊話的人,就是蓋不完。

林穎孟說,取消8年的限制,她幫市府算一下,5萬戶是占北市住宅的5%,過去4年蓋了6529戶,扣掉前市長馬英九、郝龍斌開工的2314戶,過去4年柯市府完成的戶數是4215戶,依現在每年維持1萬戶動工、完工2400戶速度,達到5萬戶差不多要22年。

議員質詢社宅8年5萬戶的目標是不是已經改變?柯文哲說,他是不喜歡說謊話的人,就是蓋不完。圖為南港「東明社會住宅」。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議員質詢社宅8年5萬戶的目標是不是已經改變?柯文哲說,他是不喜歡說謊話的人,就是蓋不完。圖為南港「東明社會住宅」。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柯文哲說,重要的是,變成全台北市民共識以後,不管誰當市長,就按照這個速度,維持每年1萬戶動工狀態,這已經是台北市目前的能量,要超過也沒有辦法。

柯:新北要蓋會比北市快,因地較多

柯文哲說,居住正義以韓國的例子,首爾蓋社會住宅,他2015年去的時候,他們已經花了28年了,居住正義應該是要跨世代,好幾任市長才可以達成目標,其實還有首都生活圈,新北要蓋會比北市快,因為他們地比較多,北市的地取得比較困難。

林穎孟說,過去沒把需要幾年完工說清楚,她認為應把台北市公宅狀況告訴大家,而且北市府應要考慮縮短22年的時間。柯文哲說,居住正義2.0如果按照這速度,要縮短需要公私協力,讓民間的力量進來,怎麼設計,要想一下。都發局長黃景茂則說,仍持續規畫中,不會需要22年的時間達成5萬戶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