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3

議員揭大巨蛋模擬有瑕疵應撤都審 柯文哲:涉及專業

#地方 #政策 #大巨蛋 #都審 #模擬數據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大巨蛋10月14日通過都審,台北市議員林亮君8日在市政總質詢中指出,遠雄都審會時所提模擬數據,關閉了「extreme behaviour」、 「seat jumping」兩個參數,與原廠設定不同,甚至模擬球場內有5000名觀眾,認為模擬有重大瑕疵,應撤銷都審,但柯文哲未答應,僅說這涉及專業,他無法判斷。

 

模擬「球場內有5千人」很奇怪

 

台北市議員質疑大巨蛋都審為何關掉兩電腦模擬參數,市長柯文哲說,問題太專業他無法回答。圖為大巨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北市議員質疑大巨蛋都審為何關掉兩電腦模擬參數,市長柯文哲說,問題太專業他無法回答。圖為大巨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林亮君說,大巨蛋在10月14日都審模擬時,提出了B1層1萬7165人、2樓1萬4196人、3樓1880人、4樓7115人,總計40356人的模擬數字,但電腦模擬卻又出現設定球場層B2有5000人,這從未模擬過,「球場內有5000人」不是很奇怪?

 

都發局長黃景茂指出,這是經都審委員同意,大巨蛋不是只打球,還有各種活動,但林亮君說,若只有演唱會才有,但演唱會每年有固定場次規定,不是常態活動,大巨蛋是打球的。

 

林亮君追問,遠雄在5月、6月間提出的電腦模擬參數,與10月14日通過都審會的參數比較,遠雄對外宣稱並未修改參數,卻在都審會模擬中,關閉了緊急避難模式的兩個參數。

 

柯文哲表示,有沒有關閉參數這個是專業題目,他不是這方面專家,不知道怎麼回答。但參數有時候不可能都是關閉的。

 

林亮君說,當初原廠設定就是要打開,送來都審就應該要打開,她要求都審撤回,且全案應再送防救專家諮詢委員會驗證。

 

都發局:將作多功能活動使用

 

但柯文哲說,都審委員大家都沒有意見,這是極端專業的題目,就好像都更,沒有辦法百分之百同意。

 

黃景茂則一再強調,大家要相信都審委員的專業,都審有10幾個委員。

 

都發局科長林芝羽指出,5000人設定在球場層,是考量未來多功能活動的使用。若全部用做球場設定,擔心未來反而會被指用途太單一,沒有考慮其他多功能使用。至於兩個參數被關掉,是因為與大巨蛋設計無關或考量無障礙者逃生,才關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