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48

大巨蛋模擬「球場塞滿5千人」 議員:應視為重大瑕疵

#政策 #多空 #大巨蛋 #電腦模擬 #遠雄 #林亮君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8日在質詢時表示,遠雄在進行電腦模擬時,館內的59833人,竟然有5千人是位於「球場」,但是大巨蛋的主要功能是作為棒球比賽,這代表「大巨蛋4萬個座位的觀眾席坐滿的情境」,遠雄根本沒有模擬過,要求北市府應該將遠雄案再交由台北市災害防救諮詢委員會審查,若發現遠雄使用的參數跟原廠內建不符,就應該引用行政程序法111條,撤銷10月14日大巨蛋通過都審的決議。
 
林亮君強調,大巨蛋催生的目的,就是作為棒球比賽使用,但仔細審視遠雄在都審會提供的資料,進行電腦模擬時,「球場層」竟然放置5千人,她覺得很奇怪,到底是怎樣的比賽,球場層會有5千個民眾。
 
台北大巨蛋鳥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北大巨蛋鳥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林亮君表示,根據遠雄提出的大巨蛋計畫書,大巨蛋共有40356個座位,因此進行模擬時,就應該模擬40356個座位全部坐滿的情境,其他1萬多人分散在館內,但絕對不會在「球場上」,因為正常的棒球比賽,只會有棒球員和裁判等賽事人員,但是遠雄在模擬時,卻將5千人滿滿地放置在球場上,這樣的模擬根本沒有意義,應該視為「重大瑕疵」。
 
林亮君也表示,遠雄在都審會時堅稱,避難模擬一直使用原廠內建的參數,也就是「緊急疏散模式」,那麼在軟體中,此模式的「極端行為(Extreme Behaviour)」內建為「打開」,但是遠雄在進行模擬的時候,「極端行為」和「Seat Jumping」兩個參數卻是「關閉」,讓人覺得非常奇怪。
 
林亮君強調,遠雄的這些做法,已經是明顯瑕疵,沒想到都發局在審查時,沒有糾正這些錯誤,還讓遠雄過關,她要求市府應該將遠雄案,再交由第三方公正單位,例如台北市災害防救專家諮詢委員會進行查驗,審視遠雄執行的模擬結果,是否依照原廠設定為「緊急疏散模式」,若原廠參數設定,與遠雄執行的參數不符,就應該視為「重大瑕疵」,依照行政程序法,撤銷10月14日都審決議。
 
面對議員的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正面回應,僅強調未來考慮把大巨蛋座位,縮減5千個,變成35000個,其他就是「尊重專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