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9

不滿大巨蛋光害遲未解決 家長痛批北市府敷衍

#大巨蛋 #光害 #光復國小 #柯文哲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不滿大巨蛋光害問題遲未解決,光復國小家長們5日中午率眾前往台北市議會向市長柯文哲陳情抗議,痛批市府消極,遠雄毫無誠意解決影響千位孩童的光害問題。

 

實際上,從今年開始,不少市議員就陸續接到因為大巨蛋玻璃帷幕及鈦金屬屋頂的施作,導致日光反射的陳情案件。其中又以大巨蛋對側的光復國小受害最嚴重。根據市議員許淑華統計,起碼有45間教室、1300位學童受影響,受影響的教室高達4成,在教室內上課的小朋友無不因為強烈的反射光線紛紛遠離窗戶,卻仍然無法逃離「光害」侵襲眼睛。

 

從今年開始,不少市議員就陸續接到因為大巨蛋玻璃帷幕及鈦金屬屋頂的施作,導致日光反射的陳情案件。圖/記者邱瓊玉攝影從今年開始,不少市議員就陸續接到因為大巨蛋玻璃帷幕及鈦金屬屋頂的施作,導致日光反射的陳情案件。圖/記者邱瓊玉攝影

 

家長抱怨,小朋友現在處於矯正視力階段,點散瞳劑後更畏光,已經小心翼翼的保護孩子,結果卻遭到大巨蛋光害的影響,試問如果是你的小孩暴露在這種環境下,你做何感想?痛批北市府根本就是在敷衍。

 

為了解決大巨蛋光害問題,北市府召開會議,確定成立大巨蛋鈦版問題處理小組,研議光害問題如何解決。

 

大巨蛋籌備處表示,目前遠雄已提出幾項解決方案,包括在鈦版利用塗料降低折射率,或是噴砂、貼膜等,不過還要再研議看看哪個方式有效。

 

不過大巨蛋籌備處也說,其實大巨蛋外牆新建材質都有符合相關規定,反射率也都低於20%,但觀賞上不見得每個人都可以接受,對於反射強度造成周邊學生、住戶感受不同的問題,該如何降低,是未來要檢討的方向。

 

至於為何無法短時間完成改善?籌備處表示,大巨蛋高60幾公尺,也就是要在20層樓處理,確實有難度,這也導致遠雄現階段無法很快確認處理方式。

 

對於許淑華要求列入環差審議?籌備處表示,到底是否屬於環差審議項目,這要去了解,環保局說會再研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