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大巨蛋光害處理掉漆 國小叫苦

#大巨蛋 #光害 #政策 #地方 #學區 #光復國小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大巨蛋光害嚴重,遠雄為解決鈦板反光採塗漆處理,但上漆3個月就掉漆,讓周邊光復國小、住戶苦不堪言。記者直擊大巨蛋尚未完工,「蛋殼」反光已掉漆多,影響效果。體育局回應,已盡力上漆擋光,坦言塗料有掉漆問題。議員質疑,接下來就進入炎夏,光害恐更嚴重;遠雄表示,目前已請工研院專家研究其他漆料,預計6月底前,決定漆料後上色,持續關注光害議題。
 
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4日赴大巨蛋會勘,發現「蛋殼」鈦板防反光塗漆掉漆、影城棟逃生梯高度過低,及未來大巨蛋若要開演唱會,也未符合建築技術管理規則。
 
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4日至大巨蛋會勘,了解工程進度與改善情況。 記者余承翰/攝影
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4日至大巨蛋會勘,了解工程進度與改善情況。 記者余承翰/攝影
 
議員許淑華說,圓弧形的鈦板因日照角度不同,上午與下午反光照進教室方向不一,上午孩子需背對東邊、下午要改背對西邊,強光讓學生看不清楚白板內容,老師也被迫戴太陽眼鏡上課。
 
體育局表示,目前反光率都在規定的20%以下,2020年要求遠雄解決反光,但塗了漆,卻發現有落漆問題,現重新尋找新的漆料,至少要5年不落漆。還有議員建議貼膜解決,體育局表示,大巨蛋高度逾60米、20層樓高,加上蛋頂經陽光照射可達70度C以上,膠膜並不耐高溫,難以執行。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回應,目前還是朝塗漆防反光,盼6月底能選定漆料,再重新塗漆。
 
另外,身高191公分的議員李柏毅在影城棟逃生梯會勘時,發現其中一層樓梯間高度不足,光站著頭頂就超過橫梁,須彎下腰走路,屆時高個逃生恐不順利,要求遠雄改善。
 
建管處長劉美秀回應,依規定,淨高須190公分以上,事後測量高度為192公分,勉強符合,但未來恐難以鋪設地磚或其他設施,否則將低於淨高標準。
 
至於遠雄申辦大巨蛋用途為體育場館,劉美秀說,球場設計低於地面以下9公尺,如要辦演唱會,觀眾席不能低於地面以下7公尺。大巨蛋要做為演唱場地,須通過台建中心性能設計審查和逃生避難電腦模擬,是否可辦演唱會,要視審查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