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9

十大鬼屋少一棟!彰化縣立員林醫院拆除前今辦祈安法會

#鬼屋 #長照 #凶宅 #祈安法會 #社福大樓 #員林醫院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綜合報導
 
彰化縣立員林醫院荒廢20多年,繪聲繪影,被傳為全台十大鬼屋,縣政府和員林市公所將拆除新建全國旗艦級員林市衛生所暨長照社福大樓,先遵照「神明聖示」在今天舉辦一天的祈安法會,預定後天(6日)拆除,最快本(5)月底前動土蓋大樓。
 
縣政府和員林市公所下午恭請法師主持請神儀式及道壇開香儀式,縣長王惠美、員林市長游振雄、立法委員陳素月及多名員林區縣議員到場,法師引導先向諸位神明上香祈求工程平安順利,再到普度接引亡靈的五位大士面前上香,祈求無形界生靈到西方極樂世界安享。
 
員林醫院荒廢20多年,被稱作鬼屋,上周六還有某些公司到這裡為鬼片取景,讓地主員林市公所很無奈。記者簡慧珍/攝影 
員林醫院荒廢20多年,被稱作鬼屋,上周六還有某些公司到這裡為鬼片取景,讓地主員林市公所很無奈。記者簡慧珍/攝影 
 
縣長王惠美說,員林醫院荒廢20多年,經彰化縣文資委員審議後同意才得以拆除,大家都知道醫院本來就有非常多的生生死死,再加上921大地震時,龍邦大樓罹難都也都先放置員林醫院的在太平間內,因此有神尊向游市長啟示,建議在員林市衛生所暨長照社福大樓工程動土之前,先舉辦祈安法會,希望安定人心,,破除這裡以往給人較為陰暗負面的印象,及請各方神明保佑未來施工順利圓滿、人車出入平安。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他就職滿周年活動時,已宣布著手推動員林醫院改建計畫,因協調用地等問題,一延再延,員林醫院不斷被宣稱是全台十大鬼屋,常有電視電影製作單位前來取景,上周六又有一組人員到這裡拍鬼片,市公所實在很無奈,「沒有鬼也被講成有鬼」。
 
游振雄說,擔任縣議員的時候曾到主祀媽祖的玉意宮,宮內「濟公」降旨聖示先舉辦祈安法會再拆除員林醫院,他有所感應,身體「有一點奇怪的感覺」,當下應允濟公和媽祖一定舉辦法會普度醫院和園區的亡靈,今天請媽祖等各方神祉到場幫忙,企盼事事順利,長照大樓早日完工啟用。
 
彰化縣立員林醫院1964年建立,營運57年,20多年前結束營業沒轉型活化利用,導致建物損壞,沒一個窗戶的玻璃完整,內部髒亂,荒煙蔓草,縣政府積極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的城鄉建設─「整建長照衛福據點」經費,斥資2億多元在地坪0.23公頃土地,興建集員林市衛生所、不老健身房、育嬰中心、親子館及婦女館於一處的全國旗艦級長照大樓,從幼到老受到政府完善照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