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

彰化人口明年恐跌破125萬 一副縣長任滿將面臨失業

#地方 #人口流失 #政策 #生育率 #青年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為6都之外第一大縣,百萬人口近來卻流失快,縣府民政處公布最新人口資料,2021年4月彰化縣人口總數為126萬2673人,以近年每個月平均人口減少約千人速度估算,最快2022年中,彰化縣人口恐將跌破125萬人口大關,依地方制度法規定,恐怕有一位副縣長將失業。
 
彰化縣府人事處表示,全國出生率都下降,人口減少是趨勢,縣內持續推動促進生育,彰化生育率在2020年才以9.53‰躍升冠軍,也積極打造適合年輕人在地發展的生活環境,讓更多的青年返鄉。
 
彰化縣是百萬人口大縣,但人口流失快速。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人口數從2010年達130萬7286是最高峰,隨後逐年下降,地方制度法第56條規定,人口在125萬人以上的縣市,得增設副縣長1人。彰化縣從1991年周清玉縣長任內,人口數突破125萬人,副縣長編制從1人增加為2人,直到現在都維持兩人。
 
不過,彰化人口每月統計遷出幾乎都大於遷入人數,出生逼近死亡人數,2021年1月甚至死亡人數比出生人數多,每月穩定流失千人,人口數仍難止血。
 
彰化縣府民政處表示,副縣長的任命是依照地方制度法第56條規定,只要縣市長就職前,人口數符合規定的125萬以上,就有兩位副縣長,並隨縣市長同進退。目前人口數雖有流失,不因人口數多寡,本屆兩位副縣長均受到任用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