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

綠捷G09站 中正路建物今開拆

#地方 #政策 #桃捷 #中正路 #建物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桃園捷運綠線G09站體興建工程5日啟動,市府捷運工程局率先進行綠捷G09站桃園區中正路第一階段建物拆除工程,至今該站體建物仍有3戶不願搬遷,捷工局4日表示將持續溝通,至於強制拆除時間,將視收到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核定公文後再擬定;反對戶表示,市府如果強拆,居民會抗爭到底。
 
反對拆遷的黃姓、劉姓住戶表示,他們開店維生,還要繼續生活和營業,拆遷後無法一間換一間,因此堅持反對拆遷。台灣反迫遷連線執行委員田奇峰呼籲,市府依土徵審議決議補正徵收前的程序,希望正視住戶安置需求,在土徵公告前與住戶協商。
 
桃園市政府捷工局5日啟動捷運綠線G09站桃園區中正路建物(圖)拆除工程,民光路及力行路反拆遷戶暫不拆除。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捷運綠線G09站規畫在桃園區中正路、力行路、埔新路及民光路的街廓地點,站體總面積976坪,包括車站、出入口及通風豎井等捷運相關設施,目前中正、力行、埔新及民光路住戶大都同意聯合開發徵收,仍有民光路2戶、力行路1戶共3戶反對,4月初前往市府前抗爭,發生意外濺血事件,引發社會關切。
 
捷工局表示,綠捷G09站體工程預定2026年底完工,率先展開中正路543到557號建物拆除工程,大約45個工作天即可,工程將設置中正路1.5公尺、力行路2.2公尺施工圍籬,塗銷停車格,維持中正路雙向通行。
 
民光路、力行路不願搬遷的3住戶建物,暫時不拆,捷工局也諾提供暫時安置地方,希望尋求3戶支持站體聯合開發徵收,並向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提報G09站徵收計畫補正資料審議,如果最後仍無法取得住戶同意,將提報一般徵收強制拆除,未來將等收到內政部土徵審議小組核定公文後,再擬定後續施工期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