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01

大巨蛋續闖都審會 聚焦電腦模擬

#政策 #地方 #大巨蛋 #都審 #電腦模擬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即時報導

 

大巨蛋紛擾不斷,明天第7度闖關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預期聚焦人流疏散的電腦模擬。由於上次遠雄提出的電腦模擬,在「最差情境」下電腦當機,北市府日前發函至電腦模擬的英國公司釐清,台北市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於臉書表示,英方回函認為,電腦模擬並非當機,是模擬速度緩慢,主因建築設計有問題,或模擬人數過多所致,質疑遠雄這次送審仍「不及格」。

 

不過,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受訪說,當初模擬軟體已設定最平均參數,若設定最佳或最差情境,都不是很合理;至於大巨蛋是否必須通過電腦模擬「最差情境」?黃景茂回說,參數都是提供參考。

 

大巨蛋紛擾不斷,明天第7度闖關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大巨蛋紛擾不斷,明天第7度闖關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圖/本報資料照

 

大巨蛋距離全面復工仍有3關,包括都審、環評、建照變更,今年8月都審會,遠雄提出人流疏散的電腦模擬,在「最差情境」竟然電腦當機,掀起激烈討論,又針對57輛大客車上下客、交通議題等,主席黃景茂一度欲強勢通過,遭在地里長痛批審查草率,大巨蛋才闖關失利。

 

林洲民表示,北市府日前公布遠雄遞交的都審文件,又是一份「不及格報告」,遠雄知道防災避難電腦無法通過,竟在報告第中提解決方案,「妥善引導與安撫、訓練有素的引導人員」,讓人無法接受。

 

林洲民也說,電腦模擬的英國公司,已回應說明沒有當機,是模擬速度跑得很緩慢,主因建築設計有問題,或模擬人數過多所致,大巨蛋都審是否通過,靠的不是勇氣,而是「有良知的專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