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0

尷尬!大巨蛋要退縮多少空間 柯市府、遠雄霧煞煞

#地方 #大巨蛋 #都審 #電腦模擬 #遠雄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即時報導

大巨蛋紛擾不斷,昨天第七度進入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會闖關成功,遠雄同意部分一樓改半戶外空間,卻不用再做一次電腦模擬,遭疑審查放水;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天赴大巨蛋考察,針對大巨蛋退縮多少空間,在場的市府官員、遠雄皆表示不知道,要再計算,遭市議員質疑,所以大家不知退多少、退完後影響多大,「反正現在就是(審議)過了?」讓官員一度靜默。

到底大巨蛋退縮多少空間,台北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受訪表示,昨天才審議通過,確實的退縮範圍、面積還未出來,也不是隨便想退就退,結構都要計算;所以都審後的最大差異,北市府、遠雄都不知道?陳世浩重申,還未算出來。

大巨蛋紛擾不斷,第七度進入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會闖關成功,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天赴大巨蛋考察。記者張世杰/攝影大巨蛋紛擾不斷,昨天第七度進入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會闖關成功,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天赴大巨蛋考察。記者張世杰/攝影

媒體詢問,台北市都發局認為,空間退縮對於逃生避難有益助?陳世浩表示,北市府要求逃生避難時,人員在15分鐘內離開場館,目前都有辦法離開,若多退縮一點空間,民眾逃生時站的面積也比較舒適、不擁擠。

但外界質疑,所謂逃生避難有益助,是靠經驗?陳世浩回說「這個就是common sense(常識)」,強調模擬已通過,現在決定退縮空間,是好還要更好的問題;媒體追問「好多少?」陳世浩則說,現在沒辦法講,因為退縮多少也不知道。

陳世浩也說,遠雄要自己去算退縮多少空間,後續提送至北市府;媒體詢問,遠雄提送資料後,還會有公開審議?陳世浩表示「不用啦,就自己(指北市府)核定就好」,但退多少會對外公布,北市府會自己核定。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要退縮多少空間,後續仍待內部討論、試算,至於退縮之後,對於模擬時間不會有太大影響,但對於空間釋放應會有幫助。

大巨蛋昨天闖關都審後,恰巧市議會教委會今天赴大巨蛋考察,社民黨市議員苗博雅、時代力量市議員黃郁芬質疑,到底都審通過後,大巨蛋改變什麼,北市府應說清楚。

台北市都發局表示,為了增進大巨蛋地面層的開放空間,包括影城棟、商場棟出口轉角處,會將人潮壅塞節點釋放出來,並增加戶外人流空間。

黃郁芬質疑,昨天都審會決議,指大巨蛋部分空間退縮,但退多少、防災避難有哪些正面影響,遠雄卻說要計算、也還沒計算,「不知道退多少、退完之後影響多大?反正現在就是過了?」,且退一點點也是退,讓在場官員一度靜默。

國民黨市議員吳世正狠酸,市長柯文哲風向已變了,若還有人要照舊標準不過、那就離開,所以台北市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前副市長林欽榮都離開,委員也換新的,「風向變了,一定會過的」,大家就拭目以待,看大巨蛋耽誤這些年是為了什麼。

遠雄之前提出防災避難的電腦模擬,在「最差情境」跑不出結果,模擬軟體的英國設計單位回函,是人流疏散極為緩慢。北市府昨天於都審會拋方案,建議部分一樓做為半戶外空間,遠雄同意採納,儘管現場市議員、里長認為,應再試跑一次模擬,部分委員也動搖,但主席、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仍裁示通過,讓大巨蛋復工又闖一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